秋彤

生满了刺的荆。

【原创】孤独无解

     外面僵尸肆虐。几乎所有人都死了,僵尸所到之处无人生还。自从我搬进这个固若金汤的地下宫殿独自一人,已经过去十几年了。这十几年间我也没闲着,作为在生物学和物理学方面都大有成就的人,我忙于研究僵尸出现的原因。这样就可以找出消灭它们的办法,寻找幸存的人类,与他们重建家园。

     我知道现在也没有研究出它们是如何出现的。身为顶尖生物学专家,我从未听说过有什么人类感染上了僵尸病毒,而且这些僵尸要人后人也不会出现身体上的异样,可见它不是通过病毒传播的。值得一提的是,我还生活在地面上时,这些僵尸就似乎是凭空出现一般存在于任何角落,无法预测行踪。

     从第一天开始,我就在这地下宫殿里静坐沉思,有时因为灵感的突如其来而匆匆在白纸上写些什么。知道现在我也没研究出了名堂。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,十几年积压的孤独与绝望霎时间倾泻而出。我仿佛看见它像乌黑的墨汁般蔓延到四周的墙壁上,凝聚在角落里,最后形成一个通身漆黑的可怕怪物,身上低着黑色的不明液体。

     “滴答。”
      “滴答。”

     这不就是僵尸吗。

     原来孤独和绝望才是形成僵尸的源泉。

     它一步一步向我走来,张开了可怕的血盆大口。

     僵尸是无法消灭的,因为孤独是无解的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 

© 秋彤 | Powered by LOFTER